2015年8月17日

超濃巧克力蛋糕 Part 1



朋友生日快到了
因為她喜歡吃巧克力,和N討論後決定選Carol老師的超濃巧克力蛋糕送她
但之前沒有做過這個,所以我需要提先試做
可是,我失敗了

這款蛋糕的留言超多,我全部看完,而且還看了3次
重要的QA還做了筆記以提醒自己別犯錯
但我還是錯了一個,麵糊倒入模中應該是滿滿的
這個老師照片上就有,結果我竟然還怕太多,不敢倒滿
這就是沒辦法有香菇頭的原因之一

從融化巧克力與奶油開始到離鍋的溫度是在47慢慢降至44
融化後的巧克力是光滑有光澤的
拌入蛋黃到加入粉類,完全沒有濃稠,攪拌順利
乾性發泡從沒失敗過,所以蛋白霜也有打挺
麵糊與蛋白霜混合,自認拌的很順也很好
入烤箱前大力的敲了好幾下才送入烤箱
所有步驟一起呵成,非常的順,非常的完美

可是在烤的過程就變調了
表層裂的很怪也很醜,像吐舌頭一樣
出爐倒扣後發現底部有點內凹
還好一直到放涼後上層都沒有回縮
但切開後傻了~ 巧克力怎麼會沉澱
組織內的孔很多,但入烤箱前明明敲很久了
整個超失望

另外,溫熱和放涼後吃都是鬆軟,口感其實不差
QA裡有提到有人做的吃起來像布朗尼
但因為我不愛吃布朗尼
所以不確定我的是不是也一樣
明天要帶去公司讓同事試吃鑑定看看

原本計畫今天試做,星期六正式
沒想到今天的試做失敗
看來星期六之前勢必要再試一次了

好煩ㄚ



食譜來源: Carol 自在生活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