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

百香果輕乳酪蛋糕





奶油乳酪,我用起士片取代
但取代後的做法忘了一併問,所以乳酪糊的部份有亂做

起士片搗碎攪拌一會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
因為不是奶油乳酪,所以沒辦法攪至乳霜狀
到這裡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辦

但記得之前有做過乳酪片的輕乳酪
其中步驟就是把乳酪片放到爐上開小火讓乳酪片完全融化
所以就這樣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

放到爐上開小火邊攪拌讓它溶化
陸續加入百香果果醬、牛奶、蛋黃和粉類

但是我怕溫度太高,等等加入蛋白霜時會消泡
所以粉類是關火後才加入,拌完後再隔水降溫
還好最後的成品冷卻後都沒消泡

基本上我都是上下全開,但乳酪蛋糕的烘烤時間有夠久
中下層的部份,測試棒一直都有沾黏
後來直接調高溫只烤下層情況才好轉
可是隔天切開看組織切面,還是太濕
不知是我做法關系還是需要再調整烘烤時間與溫度

我需要再接再厲





食譜參考來源: Carol 自在生活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