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日

植物油酥餅 (咖啡口味)





除了蛋糕外,最近進步到想試做小餅乾咧
(是說,我的蛋糕品質都還沒穩定,尤其是賣相這個部份,總是有驚喜)
所以超想買台專業一點的烤箱
可惜家裡的空間有限,所以想想就好....

上星期日突然叫溫ㄤ看一下家裡的烤箱能到幾度
沒想到我家烤箱竟然能到 250 度,這下開心了我

前幾天一直研究 Carol 老師的餅乾食譜
千挑萬選,選了家裡有現成材料而且簡單的餅乾來試試
結果因為不小心了一些事情
原本是西雅圖咖啡變成西雅圖碳燒咖啡
雖然它毫無賣相可言,但意外的是,它還滿好吃的ㄋ
連我自己都大笑了

我的習慣是東西放進烤箱或電鍋後
在等時間的過程中,同時馬上清洗剛剛用完的容器
然後因為對烤箱陌生、不確定烤箱預熱需多少時間、忘記麵糰壓太薄不能烤太久
所以它就變味了

然後整個家裡,連同樓上的二個房間都是濃濃的碳燒咖啡味,好香呀




材料

低筋麵粉 60g,植物油 20g,砂糖 20g,鹽 1/8茶匙,咖啡粉 1/2 茶匙 + 溫水 1/2茶匙先拌勻


步驟

1. 植物油、糖、鹽混合,攪拌至溶化均勻
2. 粉類過篩加入,以切拌方式混合成散狀
3. 用手直接將麵糰擠壓柔成糰狀
4. 麵糰稍微壓扁整成方形,均勻切成8等份,再將小麵糰柔成丸狀
5. 手壓後再放入烤盤中烤10分鐘
7. 出爐至鐵架上放涼


後記:
原來烤箱要預熱170度10分鐘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